Logo
white line
 首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重要活动  联合会月刊  申请入会  联系 
 
Logo

"天下一家"交响音乐会庆加拿大建国150周年


为了庆祝美好的加拿大建国150周年;为了展现龙的传人胸怀世界,与世界各族裔人民携手并进, 共同奔向美好未来的伟大抱负;为了进一步促进中加文化交流及加强友谊;多家艺术团体联合主办《天下一家》 交响音乐会 "One World, One Family " Symphony Concert,于2017年11月11日19:30时在5040 Yonge Street, North York的多伦多演艺中心(Toronto Center for Arts)隆重上演。

音乐会分为上下两个半场; 上半场主要是著名歌唱家、 演奏家的独唱、独奏及大型专业乐队演奏的中小曲目。其中最突出的是由北美著名华裔作曲家及指挥家张祥雨-David Zhang 专门为庆祝加拿大建国150周年而创作的直接歌颂加拿大多首歌曲及乐曲,他说“滴水之恩, 涌泉相报”, 我们不能只知向政府索取,而应一实际行动表达对这个国家的感恩。于是在我们一生只能遇到一次的加拿大建国之际,他以包含的感恩之情,用传统与现代的作曲技法,并吸取, 柔和了中国名歌与戏曲的东方音韵,连续创作了独唱与合唱《我爱你, 枫叶之国》; 摇滚合唱与钢琴独奏《 飞翔吧, 加拿大!》; 钢琴独奏《尼亚加拉瀑布梦幻曲》以及从舒展宽广到五彩缤纷, 高度炫技的花腔女高音协奏曲《枫林翠鸟》。张祥雨集写词、作曲、配器及指挥于一身,为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繁荣当代音乐创作做出了积极贡献。2012年5月1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由他亲自指挥挥把世界第一部反映北美华人从一百多年修铁路开始的奋斗史以及展现华人博大胸怀, 与世界人民携手并进,共同奔向美好未来的大型音乐作品"奔向未来"交响合唱, 腿上了高级音乐舞台。《奔》于2012年至2014年在美国的演出取得巨大成功,引起热烈的社会反响。之后,为了纪念世界二战和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张祥雨又用用两年多时间创作了第二部大型音乐作品"和平颂"交响合唱,于2015在美国都华盛顿的首演和同年在上海东东方艺术中心的演出再次获得巨大的成功,世界三十多个国家的华侨代表观看了上海的演出。

下半场是8个乐章的《 奔向未来》交响大合唱。“水有源, 树有根, 子女父母心连心”——张祥雨认为, 不管走到哪里, 我们永远是炎黄子孙! 成千上万的海外华人,今天之所以能在世人面前, 昂首阔步, 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中国的背影!用文艺作品, 反应华人的海外奋斗史 , 也是一个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同时, 我们也清楚地知道, 加拿大这样一个伟大美好的国家,她的成长过程中也包含着无数华工用血泪创造的伟业和辉煌。通过上演《奔向未来》这部作品,将使所有华人将更加眼眉吐气, 斗志昂扬! 也会使得加拿大各族裔人民更佳了解华人。华人 在博大胸怀的包容下,在当今大批学子奋斗精神的鼓舞之下, 与世界各族裔人民携手并肩,奔向更加美好未来!

整场音乐会将由多位蜚声国际的加拿大、美国著名歌唱家和 演奏家领衔主演,由张祥雨亲自指挥,近300多人的大型合唱队及专业交响乐团参演。音乐篇章一气呵成;时而优美、欢快的歌颂加拿大的旋律伴随着一幅幅精美、迷人的画面在观众眼前徐徐展开,充满诗情画意,令人陶醉;时而深沉,悲壮的回顾百多年前华工艰难创业的低鸣,让我们肃然起敬;时而激昂,欢快的节奏又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

《天下一家》交响音乐会是一场真正的阳春白雪级的原创高精尖的音乐会,它制作成本高,凝聚华声,体现团结、进取、理想,和平和友好,音乐之声意义非凡,美好传播四海。期待社会各界广泛支持、赞助,共建“天下一家”的谐和与愿景。

《天下一家》领衔主演:
加拿大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 刘玉梅
加拿大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 Allison Cecilia Arends,
美国印第安纳州音乐学院声乐博士生导师 钟玫
加拿大著名男高音歌唱家 叶曲凌
美国著名钢琴家 余茕
加拿大著名男中音歌唱家 武云
美国著名女中音歌唱家 张丽慧
加拿大优秀女中(高)音歌唱家 孙帼楠
加拿大著名小提琴家,乐队首席 黄定一
加拿大著名小提琴家,第二小提琴首席 David Lin
加拿大著名中提琴演奏家,中提琴首席 Fanny Tang
加拿大著名大提琴家,大提琴首席 夏国晟
加拿大著名低音提琴演奏家,低音提琴首席 林静萍

票务:加拿大秀山传媒高秀山 (Philip Gao) 416-994-5515

 
 
首 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重要活动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贺 信  申请入会  企业风采  联 系  网上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