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white line
 首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重要活动  联合会月刊  申请入会  联系 
 
Logo

杜鲁多总理对话华文媒体 探讨加中合作前景


10月7日,杜鲁多总理协同大多地区三位华裔国会议员,谭耕博士、陈家诺、陈圣源、以及大家熟知的资深自由党国会议员,华裔女婿,移民部长John McCallum一行五人与华人媒体展开对话,探讨加中合作前景。

下午两点,多伦多华社媒体各位大咖便已云集 Hilton Toronto/Markham – 8500 Warden Ave. Violet and Orchid Room。经过了警犬检查媒体人所有物件后,原本摆好的五个座位也被临时撤掉一个。下午3时,总理率领国会议员鱼贯进入会场,从左至右排序为陈家诺、杜鲁多、陈圣源、John McCallum,而谭耕博士则单独站在左侧。会议由陈家诺主持,当陈家诺将话筒递给站在旁边的谭耕时,谭耕告诉大家,自己非常荣幸随总理访华,收获颇多。但是很遗憾,他因公出差去中国,所以只能先行离开。临走时他笑着对在座的媒体说:现场的绝大部分媒体都是老熟人,老朋友,欢迎大家之后去他的议员办公室。当谭耕博士匆匆离去时,杜鲁多总理特意转过身与他握手告别。

谭耕博士匆匆离去后,杜鲁多总理做了主题介绍。首先他扼要介绍了自由党政府过去近一年所做的工作及其重点,从扩大中产,至减税,至小孩抚养金等,之后便谈及了上个月的中国之行,以及最近中国总理李克强的回访。

杜鲁多表示,此次出访中国让他看到中国的发展及巨大变化,也让他意识到中国的消费群体是加拿大农产品和制造业巨大的潜在市场。访华期间,杜鲁多还专程为阿里巴巴开设的“加拿大馆”揭幕。他说,与中国建立强劲稳定的关系,双方才有可能就很多难题展开坦诚和直接的对话,并最终解决问题。在两国总理互访期间,一度陷入僵局的加拿大输华油菜籽杂质比例的问题最终得以平稳解决。

谈到不久前李克强总理的到访,他说,李克强总理的到来,让我们有机会展示加拿大,这令我感到很自豪。他说,我父亲在70年代打开了加拿大与中国关系的大门,而今天的中国已快速地从过去的制造大国转变成消费大国,我期待在未来的岁月里,再为发展加中关系而努力。

谈到经贸合作关系,杜鲁多表示,2018年是加中旅游年,加拿大欢迎更多的中国游客,但也相信会有很多的加拿大人愿意探访美丽的中国。

接下来的记者提问环节,记者的问题多半集中在加中引渡条约时,是否考虑到两国的法律与法治的不同,是否考虑中国仍然有死刑的存在?是否会将加拿大对妇女的尊重理念向中国推广?以及对于最近有三党国会议员强烈建议加拿大政府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就中国等国家申请席位时投反对票,总理意见如何等等,面对大家的提问,杜鲁多总理都给出了非常诚恳的正面回答。最后杜鲁多总结说,令他最自豪的就是多年前他随他父亲访问了中国,如今再次访问中国,使加中关系不再是不稳定与不持续的状态了,相反,两国关系稳定的同时,还有进一步深入发展的无限空间。

最后当总理先生欲匆匆离去时,有记者要求与总理先生合影留念,杜鲁多总理在征得助理同意后,欣然与在座记者合影留念。

来源: 名人名商周刊

 
杜鲁多总理介绍中国行成果 国会议员陈家诺主持会议
 
移民部长John McCallum 国会议员谭耕博士
 
国会议员陈家诺 国会议员陈圣源
 
媒体协会会长郭然提问 加中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名人名商周刊总裁王恢与总理合影
 
首 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重要活动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贺 信  申请入会  企业风采  联 系  网上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