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white line
 首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重要活动  联合会月刊  申请入会  联系 
 
Logo

猴年除夕夜万人齐聚湛山敲钟祈福欢庆中国新年


2016年2月7日,猴年除夕夜万人齐聚湛山敲钟祈福欢庆中国新年,体验跨年活动的传统习俗。

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大和尚和加拿大联邦加拿大移民、难民及公民部长麦家廉(John McCallum)及夫人,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及夫人以及加拿大联邦多名国会议员、安省议员和多伦多市议员等握笔为灵狮点睛。三、二、一!随着除夕倒计时的最后一秒,位于多伦多东北部的湛山精舍上空礼花飞舞,祝福声、欢笑声汇聚在这个加拿大历史上第一座汉传佛教寺院。加拿大和中国两国政要与当地社会名流、各族信众见证了这辞旧迎新的难忘时刻。

湛山精舍住持达义大和尚在向全体华人和加拿大人表达了中国新年的祝福。他说:“猴子象征聪明灵巧,高贵和活泼可爱。在2016年,我们祝愿大家猴年大吉,身体健康,全家平安,学业进步,工作顺利,事业旺盛,婚姻美满,心想事成!”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薛冰总领事在现场致辞表示,佛教是世界四大宗教之一,两千多年来倡导众生平等、众善奉行、世界和平,为世界的文明史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社会和谐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麦家廉部长在致辞中用粤语和普通话向在场信众和华人恭贺新年,他说:“加拿大人民和中国人民是好朋友。贾斯汀.特鲁多总理领导的政府将致力於加强加中两国的友好交流,促进两国人民的经济和文化交流。这方面,湛山精舍已经走出了一大步。”

万人来宾来自四面八方,无惧寒冷在大殿前广场上,排队等候敲钟上香许愿的信众排起了长龙,敲钟声此起彼伏,祈福欢庆中国新年。

 
 
 
首 页  联合会简介  联合会动态  政府支持   重要活动  媒体报道  经贸专栏  贺 信  申请入会  企业风采  联 系  网上付款